• slider image 65
  • slider image 62
  • slider image 64
  • slider image 66
:::
公告 衛生組長 - 學務處 | 2022-05-16 | 點閱數: 185

主旨: 函轉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目前共有18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,各場域皆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及在地特色,詳如說明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 依據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11年5月11日新北環規字第1110878840號函辦理。

二、 新北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(下稱環教場所)類型多元,各場域皆有豐富的在地特色與課程。

三、 該市「齊柏林環境學習中心」為111年2月通過認證,館內設計了多元展場及環境教育課程,如適合國小高年級的「從空中看臺灣」課程,運用環境影像搭配遊戲傳達河川污染問題等,希望透過空中的不同視角帶領觀眾看見臺灣土地所面臨的環境問題。中心內的「齊柏林空間」也推出《映河》展,讓觀眾從猶如一面鏡子的河流中,看見人與河流互動的痕跡,映現環境本質的樣貌。

四、 「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」為110年7月通過認證,其早期為淡水區主要的港口,現在則蛻變為下水道系統污水處理廠,更獲選為「綠建築教育示範基地」。場域內設計許多適合學生參加的主題課程,並設置了廠區模型,以透過多媒體影片宣導,介紹污水處理及循環利用,鼓勵民眾養成水資源節約使用的生活習慣。

五、 該市推出雙溪平林休閒農場之新北市環教場所旅遊電子地圖,規劃分眾特色旅遊路線及季節限定旅遊路線,相關資料亦於新北市觀光旅遊網/玩樂新北/專欄特輯。

六、 前揭電子地圖相關資訊、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課程表及宣導單,請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官方網站/環境教育/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網頁下載。

:::

關於新榮

防疫管理專區

新榮國小校園教育行動載具使用及管理規範

新榮專欄

瀏覽人次

今天: 156156156
本週: 950950950
總計: 116579116579116579116579116579116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