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5
  • slider image 62
  • slider image 64
  • slider image 66
:::

學校沿革

學校簡介 / 2020-09-06 / 點閱數: 1106

細語新榮~應運而生

       新榮國民小學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,民國九十二年八月開始招生,其地理位置緊鄰平鎮市及中壢市之中原路,南與平鎮區中央公園(十二號公園)比鄰、西濱老街溪畔,校地面積約2.47公頃,原為南桃園地區「豬圃仔」所在地。學區含括平鎮市「新勢里」及中壢市「中榮里」,校名「新榮」乃取二里地名合之。腹地廣闊,距離中壢火車站與中山高速公路僅10分鐘車程,往來交通便利。 學區緊鄰新勢國小與中壢國小,屬文教住商混合區。

~社區環境

  地處於平鎮市與中壢市交界之老街溪畔,前臨中原路,右側中壢段約0.4公頃之校地已規劃成為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,左側緊鄰老街溪中央公園、礫間處理展示廊道及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,豐富的環境資源,讓學校在校園規劃上能充分考量引入公園腹地,除成為學生戶外教學的良好場所外,亦是新榮國小發展成為「河川小學」的重要資源,為校園奠定永續發展的契機。

 

~優質校園

  校舍課室教學機能功能完善多元,具自然節能環教特色,各項軟硬體設施及專科教室設備皆已建置完善。校園規劃師法自然,保留綠地、植栽、原石、荒野,提供學子親近大自然的體驗學習空間。

  符應十二年國教「適性展才」的教育理想,學校特色活動多元,如:四至六年級校內宿營、三年級親子冬令營、黃金週休閒活動、六年級三天兩夜校外教學活動、英語成果發表會、美日語精熟社團、河川體驗活動、與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小學進行校際交流……等,提供學子多元豐富的學習舞台,培養學子帶得走的能力及宏觀的國際視野。師資年輕活力充沛、富教育熱忱、創造力佳,行政團隊各司其職,是校務順利推動的助力。

 

~未來展望

 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志業,學校積極為新榮學子型塑「童年幸福感」的人生定位。未來希望結合校園周邊資源,型塑桃園在地河川環境教育實踐場域。

:::

關於新榮

防疫管理專區

新榮國小校園教育行動載具使用及管理規範

新榮專欄

瀏覽人次

今天: 155155155
本週: 238238238
總計: 121577121577121577121577121577121577